Sunday, May 31, 2009

毕业旅行

几经辛苦终于都顺利地完成了我们期待已久的毕业旅行了,哈哈!想到当初从一开始决定了去Pulau Perhentian到真正的踏在岛上的那一刻,我们真的经历了不少的波折,例如确定的日期,人数,和交通等等。

19/5-我们抵达Kuala Besuk的时候,也只是凌晨(忘记了是四点半或五点半),那个时候馨兰都已经等候多时了。刚好那边的咖啡店也开始营业,所以我们就进去吃早餐和等着坐快艇进去岛内。在那店里老板装了ASTRO,她还把遥控交给我了。所以我们就一直转台找最想看的节目,这时佩芳突然提醒我看看她的隔壁,因为有一个小孩正在用很凶恨的眼神看着我,我当时真的被他吓死了。我赶紧把那遥控放下,停留在一个不知名的节目里。而丽仪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还叫我转台,后来我们就挑战她看她敢不敢转台。她这时也才发现了那个小孩。

好不容易熬到了可以搭快艇的时间了。乘搭快艇到PPerhentian的时间大约是半个小时多,沿途上可以欣赏四周围的风景。在这里的海水真的是很蓝很蓝,与天空好像是连成一线的,我们都被那美不胜收的画面给吸引住了。而那咸咸的海风也把我们吹得披头散发,整身黏黏的,所以Check in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快去冲凉。

第一天所安排的节目就是去学浮浅和到处去看看海底下的生物例如小鲨鱼和频临绝种的海龟。第一次尝试浮浅的感觉是很新鲜的,也有点刺激,虽然说有穿救生衣和戴上Mask,可是要在陌生大海上漂浮着,也不知会不会遇见什么有危险性的生物,所以我还是觉得没什么安全感。而且有时会看到很多小鱼游在我的面前,真怕它们会不小心撞过来。虽然后来有导游拉住我们到处去看和追寻小鲨鱼的身影,不过在浮浅的过程中,我的Mask不知是不是戴不好,所以海水一直流进去把我的眼睛都剌痛了。除了浮浅以外,导游也给了我们一大袋的面包来喂鱼。

到了第二天因为发生了一些事情,所以我们去热浪岛的行程被安排到第三天去了。所以当天我们就在岛上四处去看看,也在比较浅的地方去浮浅。除了浮浅以外,我们还在那边玩起了不同的游戏例如乌龟跳,还有用沙埋人。当时的我们都好像孩子一样的玩得很开心,就连路过的老外看到我那被埋的朋友也都觉得很有趣。

在那边的日子其实过得非常的悠闲,所以当我们在沙滩上玩累了后就会动用起我们的扑克牌。在那边我们玩起了不同类型的扑克牌游戏,而我最大的克星就是‘盖棉被’(如果没记错名字的话)。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玩都输的,可能是反应太慢了吧!在当天晚上,我们还玩了乌龟来解决完桌上的晚餐。因为那一晚的烧烤大餐实在是给的太多了(其实每一餐都是多到我们吃不完的),所以为了避免浪费就用了这个方法来吃完它。

吃完晚餐后,有个当地导游带了我们去看蓝眼泪。其实在那之前都有听朋友说过了,不过当亲眼见了还是会觉得有点神奇,因为只要用手指磨擦一下那些沙子,就可以看到了许多闪闪发亮的蓝光。突然还有人说要带我们去看海龟蛋。听那人说得天花乱坠的,本来还以为他们真的挖到了海龟蛋,还一直说不可以给我们看因为怕会中Saman,其实都还只是他们把厨房里的鸡蛋埋在沙滩里而已。原来在岛上住久了竟然会变得那么的无聊的。

到了最后一天,我们终于去了Pulau Lang Tengah和热浪岛玩。从停泊岛到热浪岛的路程需要大约一个小时,而那天我们坐快艇的经验真的是非常的恐怖。可能当天小雨的关系吧,再加上我们的人数比较少,所以坐那快艇的感觉犹如坐过山车外加骑马一样把我们震的骨头都散了。而最恐怖的是当我们看到旁边经过的快艇的旅客都穿上了救生衣才发现原来我们都没穿上救生衣,如果掉下海里去了都不知怎么办好呀!后来我们赶快的跟导游拿救生衣来穿,而那导游也真的很不尽责,只会在那边笑我们。等了很久终于到了热浪岛,那边的景色也是很美,只不过热浪岛真的有被污染的痕迹了。因为那里的海水不像停泊岛那般的清澈,显得比较污浊一点。

当我们浮浅完后就赶着回去准备Check Out 了。因为我们赶着搭四点的船回去Kuala Besuk。可是那时我们抵达停泊岛都已经三点多了,所以大家一回到去就赶着冲凉。由于我是最后一个冲凉的,所以一出来就连头发都没擦干就赶快拿行李去搭游艇了。想到当时的情景我真的是狼狈透顶,连一点依依不舍的情绪都还没来得及培养出来就已经被催离开停泊岛了。不过要回到Kuala Besuk也没那么容易,我们是要经历换了三次船才能够平安抵达的。

这三天两夜的停泊岛之旅很快地就过了,朋友又问起我那一幕是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我当时真的想不出来。那并不是因为玩得不够开心,而是每一幕都让我觉得很新鲜很印象深刻,所以我真的选不出来。不过要数我们在岛上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搽防晒乳液和不停的换衣服了,哈!嗯,希望大家明年还可以再相约一起出去旅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